茶墨

君と仆もさ、また明日へ向かっていこう

诗人和精灵的漫长诗章

【章一】被雨神诅咒的城市 

(1)


  “在这个星球上有一片名为微草的森林,但是它啊,却是和名字完全相反的,有着连阳光也无法渗入的广袤领域。然后啊,在这片看不到尽头的深深的领域中,住着一个有着一双大小眼,被叫做魔术师的小小精灵。”


  


  这里是诗人所停留的无数个城市之一,这个城市刚刚暂停了漫长的雨季,空气中依旧挥散不去浓浓的潮湿感。即使如此,也无法阻止孩子们对于诗人手中那本厚厚的书籍而存在的好奇感。对孩子而言诗人是多么不可思议的存在,他的口中讲述了整个大陆不为人知的小故事,他走过了荣耀大陆的任何一个小角落,还有他手上的那本厚厚的小书籍,据说那里记录了诗人所看过,所听过,所经历过的所有事情。对于生于这片大陆南端小城市的孩子而言,诗人可所谓抵得上市中那座图书馆啦。不对,图书馆只是空空拥有庞大的知识而已,他们的诗人先生,可是连获得这些知识的途径都亲自经历过了呢。


  孩子们眼中伟大的诗人先生抬头看了一眼天空,低下头摸了摸眼前那个背着重剑的小小的孩子柔软的毛发,带着歉意对孩子们解释着由于天色今天就到此为止了。


  “但是先生你才说到那个小精灵呢!明明是精灵为什么却是魔术师啊!”小孩子扬起闪亮亮的眼神看着揉着自己的人,由于被抚摸得太过舒服鼻子发出如同小猫般细细的声音。“还有还有!明明是很广袤的森林名字却叫做微草真是太奇怪了。先生先生,等一下继续说好不好好不好。”


  诗人先生还未对这个对自己露出一脸期待的孩子做出任何解释,身后一个叨叨不断的声音便替他说完了他想说的任何话。


  “要尊重先生知道吗瀚文,你这样可不是好孩子,你这么不乖可别再喊着以后出去闯荡了啊别看着我这可是队长说的还有蓝雨哪里不好了在不下雨的季节里蓝雨可是拥有数不尽的夏天的,方士谦你还真能说啊再这么说下去我们家瀚文明天就被你拐走了你要负责吗负责吗负责吗!”


  “少天啊,有时候我真的觉得比起我你更适合做诗人,就说话字数方面来说的话。”


  “你妹你妹你妹!大眼呢,我知道他绝对在!瀚文啊你千万不要被这家伙的嘴巴骗了,那只精灵除了大小眼还有一些根本就不是精灵的魔法之外完全就什么,王杰希除了魔术师这一外号能哄住小孩子其他方面根本就比不上队长对吧对吧对吧。”嘴巴完全闭不上的剑客先生对着诗人先生竖起了中指了呢,大人的世界就是这么肮脏么。小孩子们看了看两人,然后对着剑客先生做了鬼脸后便嬉笑着散开了。


  “能忍受你那数不清的话语,你所说的那个人的确比我强。”


  从诗人先生的后方传来了之前未听过的声音,小孩子将重剑立于地上,一脸好奇的看着诗人先生披风兜帽里的阵阵糯动。诗人先生稍微好笑的看着小孩子对自己兜帽露出越来越闪亮的眼神,然后将手绕过脖子,从兜帽里掏出了一样毛绒绒的……生物?


  “呜哇————”小孩子天生对陌生事物的好奇心在一瞬间得到了满足。在诗人先生的手动,一只小小的精灵带着略为不满的神色拍了拍自己被弄乱的衣服,然后向一脸惊奇的看着他的小孩点了点头当做招呼。但是这样的举动却引起了小孩子更为惊喜的喊声。


  “请不要这样。”精灵展开翅膀飞到诗人先生的头上,然后叹了一口气转头对在一旁笑到已经在地上翻滚了几圈的话唠先生说道:“你在笑什么,黄少天。我只是不小心将魔法用于自己身上导致变为这幅模样而已……好了,现在可以向我们介绍你口中的【将蓝雨的夏天从雨神手中夺回小分队】了吗?”


  刚刚暂停的雨天这时候又带着滚滚的乌云汹涌袭来,这也是这座城市——蓝雨不知从何而起的特色。在很久很久之前,这座位于荣耀大陆最南端的城市还是如同它的名字一样,有着数不尽的蓝天和纯净到透明的雨滴的城市。但是在不知从何而起的时候,这里便变成了一座被雨神所诅咒之地——拥有漫长的雨季和永不见阳光的城市。


  然而即使如此,漫长的雨季并没有打击到人们的热情。这里依旧和以前一样,这里的人们依旧有着数不清的热情和对阳光的向往,名为黄少天的话唠先生便是最知名的代表。虽然是个话唠,但是黄少天先生在这个荣耀大陆可是被誉为剑圣的鼎鼎有名的剑客呢。好吧,即使如此也不能改变他话唠的本质,这一点在他和他的小伙伴所组成的奇怪小队便可以看出。


  “喂喂喂,方士谦你够了啊,不要往你的小本子上对我进行奇怪的注解啊!不要假装听不到我的话,我已经看到你看向我这边了哈!不行我们真的没有友谊了方士谦我跟你说再这样下去我们真的没有友谊了!”


  诗人先生摇了摇头,合上书籍小声的嘟囔了一句他居然真的以为我们之间还存在着友谊。声音不大不小足够让黄少天听到,果不其然下一秒便看到话唠先生炸毛似的提到武器向自己冲来。


  “我的小魔术师,你忍心看着你的好友这样被人欺负么。”笑嘻嘻的凑到精灵身边,微笑的看着从刚才见面开始就处于奇怪气氛的两人……哦,其中一个是只有手掌大小的精灵。


  “队长队长,你和大眼已经对望很久了!咦咦难道你跟这个大小眼的家伙对上眼了?不会吧队长!!快回头啊队长!呜——”将手中的苹果塞进话唠先生的嘴巴里,小孩子对在一旁的自家队长露出了拇指。


  “王杰希先生你好。”被唤为队长的男人无奈的看着一旁打起来的大小剑客二人,微笑着向小小的精灵伸出了手掌。


  “你好,喻文州先生。”站在吧台上的小小精灵同样伸出了手掌,轻碰了面前男人的小指表示了自己的礼节。精灵双手抓住对方的指尖用鼻子嗅了嗅,然后抖了抖翅膀,飞到诗人先生的肩头,保持与喻文州平视的状态,面色严肃的说道。


  “我觉得我能解决这座城市陷入永恒雨季的问题,如果你们信任我的话”


评论

© 茶墨 | Powered by LOFTER